I love walking.

    Walking alone可以是一件很enjoy的事,一種絕對的自由和自主,所有經過的風景,空氣中的氣味,擦肩而過的人,陌生或熟悉的事物,都是直接且最真實的體會。

 

 

    不貪睡,用完飯店早餐後,帶著地圖,我一個人走在新加坡的街道上,今天的目標是牛車水、克拉碼頭(Clark quay)、小印度(Little India),摒棄了大多數人首選的購物天堂烏節路(Orchard Road),相較旅Shopping,道地美食更能吸引金牛座的我。

    延伸昨天已稍探出的觸角,我今天仔細地走了牛車水區中的許多街道,really slow。首先我必須說新加坡人愛吃肉乾的程度實在驚人,除了美珍香和林志源二大品牌,各個熟食街中也常見有攤子在現場BBQ肉乾。美珍香肉乾目前在台灣許多城市都可以見到分店,但在新加坡,相較於林志源肉乾就感覺遜色許多。也許是過年的關係,排隊買林志源肉乾的人龍可以越過2條街。這一天當然我沒排到,但服務人員有給我好幾種口味試吃。口感上來說真的沒什麼特別,味道就是甜甜鹹鹹,實在無法勾起味蕾舞出太多的火花。但畢竟是名產,本想隔天一早來買買看,但才9點多又發現是長長的人龍,當場整個沒胃口了。

    走入昨天匆匆經過的登婆街,有點像是年貨大街,他們在賣一些肉製品是這樣豪邁地~

DSC02772.JPG 

<<左右各一攤,頗有較勁意味~>>

DSC02771.JPG 

    再往下走,約MRT一個站的距離,我來到克拉碼頭。新加坡的"組屋"很多,就是政府蓋的國宅,的確是實現了人人有屋住的夢想,但是,新加坡中規中矩、一板一眼的態度,也表現在建築物上。許多國宅長得都一樣,甚至以數字編號國宅,我在克拉碼頭看到的這個建築物,不管是不是給一般民眾住的組屋,或是公司,搞得一致成這樣,感覺像是小學時有些同學會拿尺墊在底下寫字一般,雖整齊但還是一整個"乃柚"啊~

DSC02698.JPG 

 

    所幸克拉碼頭還挺美的~DSC02699.JPG

兩岸有許多的餐廳、酒吧,一看就是知道是越夜越美麗。趁著一個人,我好好的研究了這些餐廳,選定了Quayside Seafood Restaurant,晚上要帶老爺來大啖新加坡等同於國菜的"辣椒蟹"。

DSC02800.JPG 

     走到這兒已近中午,下一站要前往Raffles Hotel,先去探探今晚想前往的Long Bar。 沿途經過了這個不在我規劃中的景點,勾起了我10年前和老媽、妹妹一遊新加坡的回憶。那時也有經過這個景點,不過是在車上看。當時沒啥機會四處走走,體驗當地小吃,唯一記得的,就是整團人給帶到了珠寶店的DFS,買了珠寶和一堆回去沒人敢吃的肉骨茶包。

<<消防局博物館>>

DSC02707.JPG 

<<很可愛的雕像>>

DSC02708.JPG 

    沒多久就到了Raffles Hotel(其實此時我已走了3小時左右了...)

DSC02709.JPG

    萊佛士飯店(Raffles Hotel)是新加坡的古典華麗大飯店,地處海灘路(Beach Road)。這家昔日殖民風格的飯店建於海濱﹐後因內陸擴建,現距離海灘約1公里。酒店位於保留了眾多新加坡殖民時期歷史遺跡的殖民地區。飯店既有往日的迷人風情,又有功能齊全的現代化設施,傢具古色古香,包括櫥櫃﹑梳妝臺和床。入口處有酒吧及休閒廳。多間餐廳提供旅客在新加坡最精美的菜餚,許多用餐場所有著裝要求。

<<長廊>>

DSC02710.JPG

DSC02711.JPG

<<著名的Long Bar>>

DSC02713.JPG

    本想晚上帶老爺到此來小酌一番,唯明天就要應戰GRE大考,無心玩樂,故我期待已久的新加坡司令雞尾酒初體驗,只好留待在民丹島才實現了。

    走到此時,日正當中,我也累了,It's lunch time。步行到最近的MRT Station~

DSC02724.JPG

<<地鐵中耐人尋味的廣告>>

DSC02725.JPG

    出發前爬文,有個網友說新加坡人搭地鐵很守規矩,但,我看到的有點不同。

    看起來是有排隊沒錯,但是,完全沒注意地上指示的箭頭,連給準備下車乘客戶的路線,也排了人。排隊會非常貼近車門,而且,只要你排的隊前面有空,他們會直接插隊繼續排,若無其事,車門一開,也一定是整個圍上,我有點不明白那這樣排隊要做什麼?

<<有需要這麼貼近車門嗎?>>

DSC02728.JPG 

    在這邊真的要講一下,包括搭電梯、搭公車也適用的共同禮儀~先下後上。裏面的人不先出來,一味的擠進去,真的不會比較快。另外,新加坡的罰則真的是夠狠~

<<看樣子只有有錢人才有資格違規了...>>1元新幣約等於23元台幣。抽個煙?準備好新台幣23,000再說。

DSC02741.JPG 

    我在這一站換車,特別提是因為這站(Punggol Station)的譯名叫做榜鵝不知道,有個鵝字就覺得很古椎~

DSC02736.JPG   

    大家都知道新加坡的官方語言是英文,但種族多元化,所以常可以見到很忙碌的資訊告示牌。

<<一時間不知道要看哪...右邊下方倒數第二行不是英文哦...>>

DSC02740.JPG 

    在小印度(Little India)下車。走出車站不多久,空氣中就飄來濃濃香料氣味。就是這邊交通繁忙但紅綠燈少,過馬路全靠眼利耳精動作快的真功夫~

<<牛頭路>>

DSC02742.JPG 

    我最愛逛當地的菜市場了。

DSC02744.JPG 

<<菜市場中的熟食中心>>

DSC02748.JPG 

    正愁不知吃啥好,在這兒華語不通,他們說的英文我聽不懂(沒把嘴裏的滷蛋拿出來我是很難辨其意的~),突然有個老伯向我招手,指個位子示意我坐下。

<<就是這家店啦>>

DSC02759.JPG 

DSC02749.JPG

    坐定後,攤位中的阿伯掀開鍋蓋給我看,對我微微笑,我想,是該冒險的時候了,回以微笑並點頭,不多久,我的午餐上桌了。午餐上桌後,另一個人又跑來問我:Drink?我點了Iced Tea。

<<My First Muslim Meal>>

DSC02754.JPG 

    如果只是盤炒飯(還沒加蛋),收我4塊新幣,約95元,不算便宜吧!但是,原來玄機在後面。

<<吃個幾口,挖到雞腿>>

DSC02757.JPG

    基本上就是雞腿飯,不過沒事幹嘛把雞腿埋起來咧?飯的部份應是加入香料去煮的,粒粒金黃,帶著淡香不辣的咖哩風味,那碟小菜也是咖哩,裏頭是一些醃漬蔬菜如蘿蔔乾、小黃瓜等,算是我能接受的味道。旁邊的奶茶因為加了奶我不敢喝,重點了一杯,強調不要Milk,結果他就給我送來了這杯熱紅茶,在這已是揮汗如雨的正午...

DSC02758.JPG 

    午餐後再搭MRT回China Town,又去了另一家熟食中心,找行前已爬過文,網友推薦而老爺可能喜歡的小吃。

    準備回飯店接老爺用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3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