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合夜市,老高雄人都不會去的地方,近年來在政府、民間的包裝下,變成了高雄市商業氣息濃厚的觀光景點之一。記得上一次來約是8年前吧!和老公剛認識,約會沒事到處亂晃的年代。

    搭乘捷運紅線,從美麗島站11號出口出來,就是熟悉的六合夜市入口。穿梭在人群中,操大陸口音的倒比說日文、英文的多了。今天的目標不是鼎邊銼不是擔仔麵(明明就是台南名產就是不知為何在六合夜市的介紹中出現),而是是老字號的紐西蘭牛排。弟弟說起這間牛排館時,記憶像是不經意翻倒的水杯,杯裡的水倏然傾洩。那一段曾經不願想起的年代,現在是格外懷念。

 

    約15年前吧!實在記不得正確的年份,但父親因為外遇和母親離婚的事,倒是再過50年都很難忘掉。本來以為婚後只需好好相夫教子的母親,面對婚變後竟然意外堅強,甚至可以說是忍辱負重,也開始重新走入職場。唯只高中畢業的母親,無一技之長,只能在鹽埕區的新樂街上,在當年頗為盛行的電玩間當兌幣人員。一個月不到1萬元的薪水,總在每月月初支薪後,騎著破舊機車(當時也很流行的:美的90),和我們三姐弟四貼從新田路舊家騎到六合夜市的紐西蘭牛排館打打牙祭。那個年紀每月都能吃上一次牛排,可讓眾多朋友及表兄弟姐妹間羡慕不已。只是當時天真無知的我還以為這是父母婚變後的福利,是種補償。忘了到什麼時候停止這樣一月一次的活動,但隱約記得,最後一次媽媽同樣要帶我們去吃時,我以要和朋友出去的理由而缺席,對於母親眉頭一閃而過的失落,故意裝沒看見。之後就不記得有再一起去了。

<<YAMAHA 美的90長這樣---照片引用來源http://tw.f5.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29252149?u=carol9917>>

真不明白老媽怎有辦法前面載妹妹,後面載我和弟弟(當時年齡至少超過10歲了)。

carol9917-img600x450-1230533904434523_____030-4.jpg 

    然後忙著唸書、玩社團、叛逆期、談戀愛、離家去上大學、畢業後投入職場、結婚生小孩,當弟弟再提起這牛排館時,突然過去十多年的記憶,像快速倒帶般在眼前劃過,而所有的畫面,都有媽媽佔據在一個角落,有時候是默默支持我,有時候是嚴厲訓戒我,不變的是,她關注眼神,殷殷期待下滿滿的母愛,未曾少過。

    即使很多時候很多場合,我都想去牽媽媽的手,但我知道害羞的她不會習慣,一定會很快甩開,所以我總會輕搭著她的肩,幫她注意來車,幫她拿東西,跟她說明因為世界變化得太快,而她來不及學會的東西,即使她已經算很好學。我總是專心地看著她,就像她一直以來看著我一樣。親愛的媽媽,我們還不夠功成名就,出將入相,未來會不會,其實也不敢保證。但是我希望你知道,你把我們三個都教養的很好,都知道要努力工作,都知道至少不要成為社會的負擔。今天的晚餐當然是由我們來請客,未來我希望可以每個月來吃一次,還要帶上我們的另一半,我們的小孩,跟他們分享,妳滿滿的愛。

<<熟悉的老店,有我們的故事>>

cats.jpg 

 

<<價格有點調整,但還是很平價>>MENU.jpg

 

<<牛肉湯的味道沒變,沙拉意外清爽好吃>>

前菜.jpg 

<<左上:我的牛排+魚排;右上:弟弟旳菲力;左下:媽媽的沙朗;右下:餐具雖老舊,來此找回憶的人想必不會計較>>Main Dishes.jpg

 

<<弟弟在想要點什麼,也認真的做記錄>>

U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3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