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為了老爺的GRE考試,我實在對新加坡沒多大興趣,不就是和台北一樣嘛?想想反正一趟出門,就順道找個小島放空一下吧!於是,新加坡+民丹島就這樣成了我們2009年開春旅遊第一彈~   

 

 

    出發前台灣的天氣肖冷,1/13台北聽說只有5度~~上午9:20高雄直飛新加坡的飛機,因為已先到華航網站完成了線上報到的動作,除了可以先選位外,只要在飛機起飛前一小時到機場櫃檯掛行李即可。此行為了怕我無聊到咬人,老爺亦帶了NB及四片DVD給我殺時間,分別是:全民超人死神的準確度慾望城市索命麻醉,都是些本來想看但無睱完成的。另感謝Hippo老大提供的日劇一組,感恩ㄋㄟ~

    飛行時間約4小時,相較於前一次到佛羅里達州(含轉機共需24小時),不過是碟小菜。抵達美麗華飯店(Hotel Mirama)後,換上夏裝,就開始我的美食之旅-China Town吃港式飲茶,儘管飛機餐還未消化完畢,這家又是"任點任食"的店(我一向不愛吃到飽的店),但這是網友極力推薦的店,故還是被我選為第一站。我們的評語是:美味度80分,經濟實惠度則是60分

DSC02680.JPG 

<< 飲茶中我最愛的一道菜--蒸排骨 >>

 DSC02681.JPG

<< 炸雲吞 >>

DSC02679.JPG 

<< 裡頭包了一整尾未加硼砂的蝦 >>

DSC02682.JPG 

<< 炸田雞--這是唯一不怎麼樣的菜 >>

DSC02684.JPG 

<< 叉燒包--要吃到蒸得剛好,皮膨鬆餡美味的叉燒其實不容易 >>

DSC02688.JPG 

<< 干貝白粥 -- 鮮甜的干貝熬煮入味的粥,是簡單的美味 >>

.

.

.

  

    結果吃完飲茶後太飽,加上老爺後天要考試,逛起街來一整個沒勁兒,故今天我們就早早回到飯店,明天再開始,自助旅行中我最愛的--即興漫走探險行囉~

    新加坡國土雖比台灣小得多,卻是一個多元民族、多元文化的移民社會。根據新加坡政府2008年統計數據,在本地居民中,新加坡華人占75.2%,馬來人占13.6%,印度裔(以坦米爾人居多)占8.8%,而歐亞混血人口和其他族群(包括峇峇娘惹)則占2.4%。因此,新加坡不僅是除澳門摩納哥之外,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國家或地區,也是除中國外,全球華人人口占大多數的國家或地區。而再過1個多禮拜就要過中國年了,China Town幾條著名的街如St. Smith(史密斯街)、St.Temple(登婆街)等等,都會販售各式各樣應景的年貨商品,好不熱鬧,基本上賣的東西跟台灣北部的迪化街或高雄的三鳳中街很像。商家們都會喊著:All can try、All can try,特別的是,我們聽到許多店家都強調賣的是正宗台灣來的麻糬、糖果點心,莫非近年來大陸那邊的黑心商品充斥,無形中也提升了台灣商品的品質保證嗎?(笑~)無論如何,當小販鼓勵我買所謂台灣來的產品時,我告知我來自台灣時,下巴是微微抬高的。--->不知在驕傲什麼,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3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