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可以睡到自然醒!被6點的morning call吵醒後,又回籠睡了一個多小時才心甘情願的起床。輕鬆地梳洗完後,研究一下地圖,沒有特定目標,沒有壓力,想走就走,累了就坐在一旁,這種自由和解放,對很多人來講也許沒什麼感覺,但對nana來講,卻是奢侈的享受。 

 

 

    花了一點時間研究出subway的路線了,接下來就是閉著眼睛點一個旅遊書上沒有的地點,去看看那兒有什麼。沒多久,就來到我冒險的第一站~藥水。下車後沒頭緒但恣意地走,當做是償還昨晚蔘雞湯吃到只剩骨頭的原罪。深入國的傳統市場,看他們吃些什麼;韓國多是丘陵地的地形,因此房子也有不同的建築特色。我遇見了在辦喜事的地方,外燴是露天的,每人去領一碗麵就在廣場中的長桌子,配著米果吃了起來,當然也看到許多穿著華麗韓服的女人。目睹了一場車禍,一個約7、8歲的小孩過馬路時被車壓住了右後腳跟,小孩哭天喊地的音量和圍觀群眾愛看熱鬧這點,倒也和台灣都沒兩樣!kkk!走累了,就在路邊坐一下,準備前往下一站~梨泰院,原因是車站一出來就有Burger King。韓國的subway上很有趣,有業務員拉著小拖車賣開會用的光筆或水煮玉米,在車廂中扯開喉嚨叫賣,也有拿著聖經大聲傳道的,車廂中的其他人都習以為常,但對我這個外國人來說是真的很新奇的。

    這兒的Burger King比台灣的貴一點點,不過不愧是外國人群集的梨泰院Itaiwan,這兒說英文都會通。Burger King的飲料杯是塑膠製且可以回收的,韓國人重環保這點真是令人佩服。因為全是賣觀光客的商店,逛起來挺無趣,我再度深入小巷,走著走著竟迷了路,走到了一個大飯店Hotel Capital前,趨前問了一個守衛,很帥的那種~I am looking for subway. 只見他一直重覆subway...然後就說Follow me,帶我走了快1公里,看到車站為止。嗯!國男人,不會說英文但很親切,加10分。

    此時已是近下午3點,我只能再去一個點,於是便決定去全首爾最貴、最富庶的地方~~江南

    出了站,除了人多,路邊攤也多則是讓我興奮的最大原因。決心挑戰辣炒年糕,韓劇不都是這樣演嗎?展現出親切近乎痴傻的微笑,說了句Excuse me,只要這樣,再來他們就不會用語一直對你說個不停了。辣炒年糕的攤子除了中間一區是紅辣辣的炒年糕區外,旁邊還有炸熱狗、炸蔬菜、甜不辣、燒雞肉等,喜歡什麼都可以自己夾起來往那邊炒年糕區丟,老闆娘會幫你稍炒一下再裝盤給你。年糕還真是辣,配著紫菜包飯吃和黑輪湯,我還是不停的吸著鼻子,又覺得意猶未盡。冷風中站在攤子旁吃著道地的小吃,只有nana旅行團才有這種體驗哦!另又買了些耳環和小紀念品,面膜和唇彩,就回飯店了。

    回到飯店約5點半,稍做休息,6點電話響,是Mi-Yeong。

    下樓看見Mi-Yeong的那一刻的心情,很難形容。在美國認識,沒想到還有機會再見面,且是在她的國家。她有一個男朋友,嘴唇薄但非常性感,人也很好,很紳士的幫我揹了我的家當揹包,他叫做朴憲虎。不太會說英文但會說一點日文,一個晚上我就這麼切換著我的language channel。Mi-Yeong帶我去清溪川畔,那是國首條整治得相當成功而成為觀光景點的河川,除了燈光兼之有漂亮的水舞,浪漫程度一點都不輸目前高雄的愛河。我們拍了一些照,然後去吃章魚火鍋。

    當火鍋上桌時,透明的鍋蓋下看得見有2隻章魚在掙扎,阿彌陀佛。一陣小小的罪惡感浮上心頭,卻很快就被食物的美味,國燒酒,和友愛的氣氛蓋過。我們聊著、笑鬧著,看到Mi-Yeong享受著戀愛的甜蜜,看著朴憲虎對我這個外星人有著太多問題,卻不知道如何問起的著急樣,這種片刻的感動和溫暖,真的什麼都值得了。對nana的人生而言,能夠到處去各國拜訪朋友,即使只是共享一個晚餐,都會是最珍貴的回憶。帶著微醺和期待再見面的承諾,今晚是最美麗的,在國的一個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3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