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甜蜜蜜"中倒敘的手法,電影最後回到故事最初,男女主角搭上火車,各自找了位置坐下的那一幕,不著痕跡但細膩的描述了中國人所謂的緣份~

 

 

 

    當晴兒愛上了不為家人所接受,稱之為孽緣的男友時,我記得那時有個傳教士朋友在聽完我努力的描述後,說,這叫做Bad Luck.但我總覺得不夠貼切~後來另外有部電影叫做時光機器,男主角為了拯救意外死亡的女友,試圖創造出時光機器以回到意外發生的當時,想做預防,卻沒料到女主角總有不同的意外,終免不了一死。這種感覺,差不多就是中國人說的天註定,天命難違,在情感上,或可說明我們稱的無緣。

 

    我一直相信真有個月下老人,一手掌握世間男女的緣份,一切都在衪的手中安排。衪只負責握住線的一頭,負責打結。中間複雜的部份,打了結連在一起的,祂記不得是誰和誰,哪條線忘了打上結的不在少數,或不小心把3條甚至4條、5條線兒打在一起的也常發生。於是交錯出了紅塵中的愛恨嗔痴,有兩情相悅,也少不了形單影隻和多角習題~能確定的是,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沒綁在一起的,即使曾有背靠著背坐在火車的椅子上,也不會在對方生命中留下任何印子。

 

    所以我想,一直很想見到某些人,但因為很多理由沒見著、錯過,或其實已近在咫尺,卻沒勇氣去見,是否就意謂著緣已盡?或者,綠未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3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