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試著打電話到租車公司,因為歐哥一直想要租車出去晃,故即使我很享受走在似乎無止境的美國公路上,還是幫他打了這個電話。

                試著在心裏練習了幾次,覺得應沒有什麼大問題後,還為了怕香港室友聽到會笑我,和老公跑到樓下廚房,撥了電話過去。電話接通後,還沒來得及說”Hello”,電話那頭的人就先說了差不多10句英文,意思差不多是你好,感謝您打電話到XX租車公司,我們擁有最便利及經濟的租車方式,能夠讓您…..”最後我才聽到”Can I Help you”,這才輪到我說話。一時緊張,我竟然先報上我的名字”I am SabrinaI live in Hodgson’ home. I want to rent a carcan you help me?。才剛說完就後悔了,我報名字做什麼?還問這個啟閉式(對方只要回答YesNo就可以完成你的問題的問句,此為在溝通技巧上較不好的發問方式。)的問句,真是沒意義。果然,他只回我一句”Sure,發球權又回到我這邊。我只好又問,Do you service on Sunday

他回答說:”Actually we opened on Tuesday. Bala bala (Bala bala指的是後續他又很快的說了一串英文,內容多是重覆解釋他們週二才開門這一件單純的事情,至於為什麼週二才開門,後天是週一是美國的Labor Day,放假一天)”。此時,突然聽到一些雜音,接著就沒有聽到對方的聲音了。我哈囉了幾句,沒人理我,心想,哇~~美國人聽不懂我的英文,他掛我電話。顧不得一旁歐哥的殷殷期盼和鼓勵,我沮喪到想要打那個叫我打電話的人(就是歐哥啦!),然後說,現在我最想做的事,就是回房間去唸英文。

                回到房間後,我愈想愈不對,我可是nana啊!怎麼可以讓一個美國不知道是哪一個傢伙打擊我的信心呢?再怎麼說也該打個電話回去,告訴他,喂!先生,掛人家電話很沒禮貌哦!””我這個臺灣人看不起你哦!等等試圖扳回一城之類的話。於是,再度到房間外,二樓的電話處,拿起電話回撥,又是一長串的英文後,我說,”HelloI just called 10 minutes.”電話那頭,那個等著被我掛電話的傢伙一付沒有發生任何事的樣子,驚呼著說:”Oh~Yes~Hello…”,一副剛才為什麼我掛他電話的樣子。我心裡想,是他演得好還是樓下電話有問題?於是我說:” I didn’t catch your last wordsDo you service on Sunday.”這次他說,”Sorry, We close on Sunday and Monday接著又是一串解釋的話。最後他又另外推薦我,試試另一間租車公司,然後我們結束了通話。這次他有先說Thanks for callinggood bye.

                以上的內容,整理出幾個重點:

1.      樓下廚房的電話是有問題的,因為我後來又試著打給住在LA的朋友,也是會發生通話到一半,電話沒聲音的情況。

2.      用英文打電話給陌生人問問題是一個挑戰,因為對方並不知道你是中國人,而且可能是一個英文很爛的中國人,預期心理並不會放慢他的說話速度和考慮你的部份發音可能不標準,可能需要加一點猜測才能了解你的意思。

3.      最重要的是,那個美國不知道是哪一個傢伙的人,他可以聽懂我的英文。

一旁的歐哥沒好氣的說,我沒問到一些後續的重要問題,比方說怎麼租,租金怎麼算等等之類的問題。晚上在吃飯的時候,home-pa說:A long journey starts from a single step。就是嘛,至少我已經開始了我的journey了,maybe next time Senshaw should try to call and ask them.

                今天除了打電話,又去走了好長一段路,雖然太陽很大,上坡很累,可是我很享受每一分鐘,因為未來回臺灣,可能不會再有機會這樣沒有任何壓力地走著,不用趕著做什麼。有時候沒有選擇有時候也是一種好選擇,生活簡單也是一種好生活。

                今天晚上的晚餐時燉鮪魚拌飯,做法是一罐鮪魚罐頭加一罐磨菇罐頭(煮磨菇湯的那種),拌在一起後放入微波爐煮個5分鐘~10分鐘,然後淋在白飯上,此為目前nana最愛吃之美國食物排行榜上的第一名,有興趣吃的朋友,歡迎報名,nana回國後做給你們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3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