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Nov. (Sunday) 從Yosemite 回來後,開始寫我堆積如山的作業。Picksso上網call我,說是他的朋友過世了...再問下去,竟是IEC的同學~Satoru。在醫院急救的,是Masa。

    事情發生在13 Nov.(Sunday) 2 am.左右。7個日本人分乘二部車想到SFO喝點咖啡什麼的。在Martinez John Muir 和Alhambra的路口欲左轉,第一部車過了,第二部車,遭一部SUV撞上,車上坐後座的Satoru同學當場過世,前座乘客Masa 送至醫院,情況不樂觀。駕車的女孩子曾是IEC的學生,無大礙。以下是當地的新聞。

- The condition of a 19-year-old car passenger has not improved since a broadside crash in Martinez early Sunday morning that killed another passenger, police said today.

A 20-year-old man sitting in the back seat died at the crash scene and the 19-year-old man riding in front is in "very critical" condition, according to Martinez police Detective Gary Peterson.

The driver, a 20-year-old Pleasant Hill woman, is in stable condition, police reported.

The accident occurred around 1:51 a.m. at the intersection of Alhambra Avenue and John Muir Road when a sport utility vehicle broadsided the woman's compact car as she was attempting to make a left hand turn, police said.

Police did not release information about the SUV driver.

The Police Department is investigating the cause of the accident, but reported that alcohol does not appear to have been a factor.

The identity of the man killed has yet to be released pending notification of next of kin, said Peterson.

    上週五,由日本同學主辦的party,是為了要歡送我和歐哥的。那天來了很多人,玩得很盡興。席中Satoru是唯一一個還記得找我們夫婦倆拍照的人,才隔一天,天人永隔。

    Satoru是一個非常和善的人,雖然外表不是很搶眼,但是個性非常溫和,也有很多的好朋友。和他曾是Mini Core的同學,分組去老人院時還和他在一組。他也和歐哥同班了一個session(8週)。有一回去SFO的Japan Center吃飯,在餐廳還巧遇他,當時我還用日文和他交談。萬聖節Party的時候,他扮成護士,令人噴飯的演出,至今仍令人印象深刻。他的托福成績很棒,可以跳級在明年一月就進入DVC就讀。

    Masa和我也同班了一個session。他是一個特立獨行的人,也曾是一個令老師傷腦筋的學生。我記得他曾說,My major is DJ,當時我覺得這個人很不成熟,哪有人Major是DJ的。最後一次跟他交談,是他知道我就要離開美國了,特地跑來跟我說他會想念我。雖然我無法稱讚他是一個好學生,但我認為至少也罪不至死。只是上天的安排總是令人無法了解。沒有酒駕,沒有違規,不是開車的人,但他們就是過不了這一關的人。最後Masa的父母決定進行器官捐贈,幫助了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也讓部份Masa,得以在這個世界的某處繼續生存下去。

    昨天(15 Nov.),Satoru的告別式在SFO進行,今天(16 Nov),Masa的告別式在Concord進行。我和歐哥都因為沒車無法前往。明天,在IEC有一個Ceromony,我們會出席,表達我們最後最深刻的思念。

    在回國的前夕發生這個事情,令我們的心情down到了谷底。也因為怕父母擔心太多,不敢告知。每當想到兩位同學的遭遇,還有他們父母傷心的表情,我就久久無法忘懷。養大一個孩子還送到美國來,背後有多少的期待、心血和努力,我無法想像。這樣送來,卻是這樣帶回去,身為他們的父母,還要忍受多少的煎熬和苦痛,才能止住悲傷的淚水?幫不上忙的感覺,是我最不喜歡的無力感。

    只能說,Satoru和Masa,願你們在天國,一切都好。看護著你們的父母,幫助他們早日度過這段日子。年輕的生命不會只是瞬間凋謝,曾經散發出來的光輝,永遠不會被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3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