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家棄夫不想念狗...隻身來到越南...除了期待,更多的是忐忑和不安。2006年6月,nana即將經歷,在另一個國家生存的體驗

經過一週在大同奈的工作後,今晚得在chin well吃晚餐。

     習慣在大同奈新鮮乾淨的熱菜熱飯熱湯後,看到 chin well停著比芝麻還多的蒼蠅的白飯後,我真的沒了胃口。

    打算餓著肚子過這一晚時,胡大夫借我腳踏車。我打算騎去台灣簡餐。聽說騎去只要15分鐘。

    趁著夕陽未完全下山,我想,快去快回。

    這一騎,騎了30分鐘。

    等買到飯,月娘已出來看笑話。

    鼓起勇氣,我是'教小好,有憨膽'的nana,上鐵馬!

    路不平,車不照規矩走,安娘喂~忽略一旁越南人,用各國語喊哈囉!此時我只能假裝我是聾子。紅燈一定要停,綠燈不一定能行。沒有證件,沒有任何chin well同事電話,現在只有三鮮燴飯和泡沫紅茶的我,不足以證明我的身份。在這兒出了事,不知道何時可以找到熟人來領我回去。

    忐忑不安中,無奈抬頭看,星星真美。多想停下來,欣賞一下。

    感恩的心這首歌中唱著,沒有月亮,我們可以看星光。不看困境中的事,留心所擁有的,人生通常不會是完全的絕望。

    結果這一趟,來回共花了1.5小時。我果然是有教小,有憨膽的nana。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3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