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合作的夥伴或親近的人,捲入貪污情事即將遭到嚴懲的時候,我會怎麼做?

    最近越南換總理(還是總統什麼的...what ever..),是因為貪污罪下台,但是,只是下台,並未賠償。他心裏的OS不知道會不會是:沒關係,我賺飽了。

    有這樣的上樑做榜樣,民眾當然會群起而效尤地,身體力行在各行各業,全民貪污自然在越南就不會是新聞,更甚者,是常態。先生告訴我,採購單位在決定買什麼前,相關的員工就會去找廠商,光明正大地索取回扣,同時會告訴廠商,你不給我,採購人在問我時,就會說東西不好用。不巧,台灣人有比價殺價到廠商血流成河,要求打折打到骨折的優良傳統,一旦廠商被砍的空間加上需支付回扣,與成本間的界線失守,事件就會暴發出來。此時就是有人該消失在這公司的時候了。

   總是有壞的一面,這就是人生。我天真的以為,來到了一個很純樸的國度,但就像我自己和先生說的一樣,人和人的相處不要拿利益來做試煉,有時候人性不是本惡,但,禁不起誘惑。

    如果是我珍惜的朋友,我也許會提醒他,Hey,小心哦!尾巴露出來囉!但這樣做又害了要抓偷菜的黃鼠狼的農夫,繼續損失下去。人生,又是兩難。所以,我只能來寫寫blog,朋友,祝好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3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