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由台灣林先生做客,去一個越南人開的複合式餐飲遊樂園喝咖啡。

    吃過晚飯後我先走回Kim Le家(此次nana落腳的地方)。7點,看到Taicera的車來載,車上已載有剛放假回來的小鍾先生和幾位台灣人同事,還買了Pizza和炸雞。(不是剛吃飯嗎?ㄜ~~~)

     回到Taicera,放下小鍾先生,又有好幾個人上車,除了司機外,全是台灣人。車子往"美村"的方向走,自Taicera所屬工業區門口轉右,是我未去過的神秘之地。不多遠,約10分鐘車程就到了那個地方。

     怎麼形容呢?那邊有點像阿公店遊樂園或小型的大國際世界村。相當寛廣,還有Live Band哦!找了一張桌子併桌坐下,帶頭的林先生不愧是公認的饕客,熟練地點菜。咦~為什麼沒聽到我熟悉的"ㄍㄚ  ㄈㄟ ㄙㄜ/  ㄌㄚ/ 呢?我是來喝咖啡的啊~~~

 然後大家開始猛嗑Pizza和儂特利炸雞。不是我在說~這不是肯德雞!這不是肯德雞~~好油、好鹹、好硬。再來是牛肉麵。對!沒聽錯!越南人的牛肉麵,食用前請擠檸檬汁,據說味道還真不賴。因為我肚子中已有豐盛的晚餐,為了回台灣後不被歐哥趕出去,我吞吞口水,頭向另一邊,然後猛喝水。

  啊咖啡咧?我問林先生。他說,那個是壓軸啦!此時又來一道菜,燉牛肉塊配法國麵包。各位,這就是讓nana的腰圍再次淪陷的最後一根稻草。燉到熟透的紅蘿蔔和半筋半肉的牛肉,味道適中,不鹹、不酸、不辣,溫和順口。灑上細蔥,讓人想整碗公捧起來喝湯。法國麵包稍烤一下。外酥為脆內鬆軟,撕下一小塊來蘸牛肉湯吃,再來一塊此味只應天上有的牛肉,為自己有福氣的肚皮開心,久久不已。

    然後waiter 又來了,端來許多杯飲料,卻不是我引頸盼望的冰咖啡。這回來的是"芒搞"。是越南相當受歡迎的一種飲料,本質上就是是釋迦汁再加一些牛奶吧!總之是不可思議的味道,為了傳說中美味的冰咖啡,我將我的"芒搞"推給已經喝了兩杯的業務Justin先生,而他也果然不負期望地喝下了第三杯,果然不愧是業務,來幾杯都沒問題~

    差不多就快哭的時候,冰咖啡來了...結果,唉~不是等久了就好喝!迫不及待的喝上一口,哇~~甜斃了..忘了說越南人的平民口味就是甜死人不償命。但是,吹拂著微涼的晚風,聽著有點走音但畢竟是live的樂團和歌聲,越南的這一晚,很有渡假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3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